首页 > 

巴彦淖尔农机监理执法 农机监理站执法范围

时间:2024-03-29 18:05:26 浏览量:14117

巴彦淖尔农机监理执法 农机监理站执法范围?

农机监理站执法范围?

农机监理站,其全称为农业机械安全监理站,在农机主管行政部门的授权下,承担并开展拖拉机(联合收割机)登记注册(含过户转移、报废等事项登记)、驾驶证核发、农机安全事故责任确认、拖拉机(联合收割机)年度检审、农机安全监督执法(执法范围为田间地头、场院等非道路场所)以及农机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教育等相关业务。

农机监理机构改革人员该怎样安置?

农机监理属于农机局(县区一级叫农机站居多)行政执法人员,具有对农业机械的管理和农机事故处理的执法权。

农机局监理承担职能有:贯彻执行国家农机化和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;负责农业机械的安全技术检验,驾驶操作人员考核、核发牌证;对农业机械进行年度安全检验;负责处理农业机械事故调查处理;对农业机械及驾驶人员实施安全检查,处罚违章行为等。

农机监理作为农机局执法队伍在省市一级属于参公管理单位,县区一级大部分都是普通事业单位,在这次事业单位改革中被划为了公益一类事业单位(也有地区将整个农机局划进了行政类事业单位,农机监理人员也就划进了行政类事业单位),全额财政。

农机监理现在上路执法的很少,据传有一部分职能可能要并入公安交警,一部分并入交通运政。以后可能只有组织实施拖拉机、联合收割机、农用运输车等农机的产品质量检验、鉴定和认证管理;农业机械的生产、销售、维修、使用操作以及安全监督管理等少数执法权限。也就是说有一部分人可能进入交警或者运政,但是身份估计会保持不变。

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用,欢迎大家讨论!